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援疆干部人才赴“西北边陲第一连”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西北边境第一连重温入党誓词 李洪滨摄

在西北边境第一连重温入党誓词 李洪滨 摄

经济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援疆干部人才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新疆2017“古尔邦节”期间,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带领216名援疆干部人才赴兵团十师185团“西北边陲第一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西北边陲第一连的西北之北石碑下,黑龙江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鲜红庄严的党旗下高举右拳,表情庄严肃穆,在铿锵的誓言声中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支援新疆建设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感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援疆教师李婧激动的说:“此时此地,让我感受着心灵的洗礼,感受信仰和精神的力量,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兵团人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提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援疆干部人才先后来到“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所”和“西北之北第一连”进行学习参观。

参观西北民兵夫妻哨所 李洪滨摄

参观西北民兵夫妻哨所 李洪滨 摄

“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在夫妻哨所,援疆干部们参观了界碑和抗洪守土纪念碑,聆听了马军武夫妇的感人事迹。马军武和张正美夫妇从1988年起就守护在这里,与荒山、雪岭、戈壁、沙漠、瞭望塔、界河、界碑、30公里边境线相伴坚守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援疆干部人才。在参观的同时,援疆医生还特地为马军武夫妇进行了体检。

援疆医生为马军武夫妇做体检 李洪滨摄

援疆医生为马军武夫妇做体检 李洪滨 摄

兵团十师185团第一连位于中国地图上公鸡尾巴向后翘的最末端。“我家住在路尽头,界碑就在房后头,界河边上种庄稼,边境线旁放羊牛”,这既是边防第一连人对屯垦戍边光荣使命的一种豪情,也是他们屯垦戍边生活的真实写照。

“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诗意的背后是无私的奉献,兵团职工不穿军装,不拿军饷,永不“转业”。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很多兵团二代,甚至三代仍然默默耕耘在这片土地,在共和国的西北边陲构筑了一道永不挪动的生命界碑。

参观西域屯垦戍边历史文化馆 李洪滨摄

参观西域屯垦戍边历史文化馆 李洪滨 摄

人北望,草青黄,尘飞扬,我愿守土复开疆。波澜壮阔的屯垦戍边史,是中华民族保卫和开发新疆历史的一段缩影。在参观西域屯垦戍边历史文化馆,深入了解185团的建团史和三代军垦人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的感人故事后,黑龙江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屯垦戍边兵团人的优良传统,传承戍边精神,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建设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美新疆奉献自己的力量。(马玉忠 刘美)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