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国税: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洛阳国税帮助纳税人通过终端系统自助办税

洛阳国税帮助纳税人通过终端系统自助办税

经济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河南省洛阳市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打出一套“放”“管”结合的“组合拳”,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

推动职能转变,让行政许可“更标准”。全面取消非许可事项,对原有的87项涉税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取消57项,调整其他权力事项23项,并对保留的7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照“事项公开、标准公正、流程透明”的基本原则,及时公开目录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办理,确保简并登记程序、减少资料重复报送、缩短涉税事项办理时限。

完善诚信体系,让税收信用“更给力”。对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联合地税部门共同评选A级信用纳税人1677户,使税收信用融入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并将“税银合作”范围扩大至全市各金融机构,让纳税信用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该项目受益企业已达1000余户,金额累计42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缺少实物抵押申请贷款的难题。

优化办税方式,让办税体验“更有感”。以满足纳税人现实需求为切入点,持续推行“三种大厅共建方式”和“三种窗口合作模式”。截止目前,国地税部门联合共建办税服务厅3个,互设窗口办税服务厅10个,共同进驻政府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5个,建成“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4个,最大限度发挥了窗口的资源整体效用,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获得感。(郭振华  贾浏晖)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