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主持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主持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敦煌讯 (记者 徐豪 肖翊) 9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了全球126个国家、265家国际主流媒体的知名媒体人参加,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与合作。

19日下午,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召开。各国嘉宾共同见证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成立和“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中心暨跨境联合采访的启动。与会嘉宾就媒体合作、融合发展、“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等三个议题进行深入对话。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出席论坛,并主持“‘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新动力、新挑战、新机遇”议题。来自国内外的7位媒体领袖和智库专家,就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主持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主持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主持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

论坛嘉宾现场提问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季晓磊表示,4年前的秋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致力推动参与国之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通过推进“五通”,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整合经济要素和发展资源,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形成发展合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季晓磊表示,4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之间,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中国方案,惠及世界。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框架内,各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各国媒体高度关注、积极报道“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的联动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天,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领袖、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与中国同行一道,齐聚敦煌,共同感受古丝绸之路重新焕发的时代光芒。我们在这里,秉承丝路精神,交流合作经验,分享共赢之道,为‘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季晓磊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