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论道 > 正文

ofo创始人戴威:“一带一路”引领共享单车走向世界

戴维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肖翊) 9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了全球126个国家、265家国际主流媒体的知名媒体人参加本届论坛,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与合作。

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开幕式嘉宾演讲环节表示,小黄车已经在全球超过9个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英国、奥地利、美国、日本等,为接近2亿人提供了便捷出行的服务,其中有很多的国家都是“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共享单车成为海内外沟通的桥梁。

“以石油为代表的工业时代正在向以新能源为基础的信息时代和技术时代转移,我们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新的产品,新的创业模式,我觉得任何新的理念出现都会对旧的理念带来冲突,就像共享单车。”戴威说。

戴威介绍,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今年二季度的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广东这些大城市,城市的拥堵指数下降了4.8%,下降的原因就是共享单车的出现以及大规模的普及。“现在已经有超过14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参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我相信中国在这样的契机下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各国展开深度的合作,可以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