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论道 > 正文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合作共赢

李书福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肖翊) 9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了全球126个国家、265家国际主流媒体的知名媒体人参加本届论坛,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与合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00175.HK)董事长李书福在开幕式嘉宾演讲环节表示,吉利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实现合作共赢,在美国、英国、比利时、瑞典、白俄罗斯及亚洲、非洲等国的成功实践和发展,证明了全球型企业文化建设具有一定生命力,可以应用到 “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之中。

李书福表示,吉利今年6月签订了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和英国路特斯跑车公司的收购合同,本月末完成正式交割并且开启新的征程。这也是吉利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实现合作共赢的新项目,中国和马来西亚、英国的汽车产业将会因此更好地协同发展,大家各取所需,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前提下,做大做强英国、马来西亚及中国的汽车产业。

李书福说,在“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企业走出去只是第一步,相互融合才是关键。“我们认为实现民心相通、心心相印就需要建设开放包容的全球型企业文化,文化的交融是人心相通的必要条件。企业的跨国经营与全球发展必须不分肤色、不分人种、不分语种,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商业追求而相互尊重共同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