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诺华世界与区块科技签订亚太区贸易融资区块链合作备忘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9月19日,在香港科技园公司见证下,诺华世界金融有限公司与区块科技有限公司(CryptoBLK)签订合作备忘录,为诺华世界亚太区的客户提供建基于区块链的数码贸易融资解决方案。

诺华世界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曾智仁先生表示:“我们在成立诺华世界金融有限公司的初期已经认为我们可以作为先导者使用加密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来控制风险与扩大业务。这项新技术将使我们站在贸易融资领域结构性变革的最前沿。王世松博士和他的团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们在亚洲与银行和监管机构优良的合作往绩,以及他们为超越概念验证和建立极具商业潜力的产品所作做出的努力。”

CryptoBLK行政总裁王世松博士表示:“CryptoBLK很荣幸和自豪参与此次金融与科技的强强联手。诺华世界是一间对行业充满热诚的金融机构,配合我们(CryptoBLK)对DLT科技的掌握,必可带来更多协同效应 。诺华世界与CryptoBLK 共同相信, 分布式账本技术可以改变贸易融资行业的未来。我们有信心能共同研究出最先进的贸易融资解决方案,促进贸易融资行业的数码化改革及流程优化。”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CryptoBLK将提供技术,支持诺华世界采用分布式账本技术来承保风险与拓展业务 。双方并就分布式账本技术的专项技术与贸易融资讯息交流,以发展一套简单易用、透明和安全的贸易融资工作流程。

作为推动破坏性创新金融科技发展的支持者之一, 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科技总监戴绍龙先生分享道:“香港科技园公司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科技创业培育计划成员CryptoBLK与行业先锋诺华世界金融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发DLT贸易融资方案。 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金融科技在香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香港科技园公司将继续支持创新科技研发,为金融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