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敦煌讯 (记者 徐豪 肖翊) 9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来自全球126个国家、265家媒体的知名媒体人参加本届论坛,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与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3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现场(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李成钢,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主任周伟等出席开幕式。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成员、甘肃省领导、中央媒体负责同志、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社会团体及协会,各省级市领导、重点嘉宾、相关学者和文化界嘉宾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平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张平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立足当今实际,体现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世界观,体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价值观,体现了“天下为公”“和为大道”的文化观。“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以及政界、商界、学界的朋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互鉴、加强合作的大平台。希望各国媒体朋友关心这个平台,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加强沟通,共同出谋划策,联手推进协作,当好丝路精神的“扩音器”、丝路友谊的“播种器”和丝路合作的“推进器”。

杨振武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杨振武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社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希望借助国际媒体间的合作,构筑信息“高速路”,扩大合作“朋友圈”,拓展文化“同心圆”。本届论坛,还将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媒体合作:一是发布“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蓝皮书;二是成立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三是启动人民日报社“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中心及“一带一路”跨境联合采访;四是成立“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五是成立“一带一路”文化中心;六是出版中英文版《丝路华章——“一带一路”建设成就报告》丛书。

林铎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林铎在致辞中说,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开展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和促进民族融合的开放地区之一。甘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也使甘肃发展由内到外发生了深刻变化。“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举办以来,对推介“一带一路”、促进媒体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媒体是丝路故事的讲述者、丝路繁荣的推动者、丝路文化的传播者,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期待各国媒体更加重视挖掘“一带一路”这座新闻富矿,为打造命运共同体汇聚正能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