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湖南湘西自治州建州60周年——武陵山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首页 >财经 >宏观 > 视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杨蒋超 湖南湘西州报道

9月18日,湖南省湘西州60周年州庆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武陵山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州府所在地吉首市隆重举行。

来自中央部委、湖南省政府、州政府的领导,以及国内外旅游研究机构的专家,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这一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由湘西州州长龙晓华主持,演讲嘉宾包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等领导和专家。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两场主题对话。湘西州副州长刘新民主持对话活动。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巡视员兼副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局长肖志明,吉首大学武陵山文化产业创意研发促进中心主任张建永等各界专家,围绕旅游扶贫的模式与路径等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陵山片区是国家扶贫攻坚试点示范区,包括湖南、湖北、重庆、贵州四省交界地区的71个县市区。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作为武陵山片区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截止2017年6月,片区共拥有5A级景区8处,4A级景区63处,3A级景区38处,旅游人次从2011的1.2亿人次增加到2016年的3.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从2011年的665亿增长到2016年的2450亿,年平均增长率达30.1%。旅游业在扩内需、稳增长、增就业、减贫困、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2017-09-19 09:59:00 来源: 经济网 我要评论(0) 网络编辑:何颖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