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潢川农信联社依法收贷“再”行动

2

3

经济网讯 “依法收贷,打击老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2017年9月15日,在河南省潢川县双柳镇天桥村一家小卖部门口,一辆标有“河南农村信用社潢川县信用联社流动银行”的宣传车正在通过车载大屏幕循环播放依法清收不良贷款的宣传片。

自潢川县农信社开展不良资产“清收风暴”以来,清收人员按照农信社提供的信息,有计划、有目标的对赖账者进行依法清收执行。9月15日早上7点30分,农信联社清收不良贷款工作人员在联社门口准时集合,赶往双柳镇天桥村拖欠贷款的张某某家中进行依法收贷。

在双柳镇天桥村经营小卖部的张某某共拖欠贷款24150元,且一直拒不归还,潢川县农信社清收人员已经连续4天来到张某某家执行依法清收,但张某某家人态度强硬,多次劝说不听,严重妨碍了清收人员的工作。9月15日,潢川县农信社出动30余人及联社流动车,再次来到张某某的家中。流动车循环播放着依法清收不良贷款的宣传片,讲清政策、说清后果,催促其偿还贷款。

临近中午时分,另外一名拖欠贷款人员迫于压力,主动来到双柳镇农信社偿还债款,并当场表示了对长期未偿还贷款的歉意。

不良贷款“清收风暴”仍在继续,潢川县农信社清收人员不怕困难、勇往无前、坚韧不拔的精神打击老赖。对恶意赖账、逃债现象起到了震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清收不良贷款营造了较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张晨  陈煜 王勇  摄影:熊安丽)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