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来电科技共享充电宝与芝麻信用合作,正式开启布局高校市场

上海交大学生正在体验用芝麻信用免押金借充电宝

上海交大学生正在体验用芝麻信用免押金借充电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9 月15 日,蚂蚁金服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全国首家互联网+信用校园启动仪式。今后,上海交大学子在校内能通过信用体验十几种免押金和先享后付服务,包括使用来电科技的共享充电宝服务。作为今共享充电行业代表,来电科技也独家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充电服务,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以上就能免押金借到充电宝。

此次蚂蚁金服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国内首个互联网+信用校园,随之进入校园的还有共享经济各个领域的领导品牌,包括ofo小黄车、来电共享充电宝、魔力伞等。上海交大的学生可以通过信用在校园内的各种信用设备站点,体验到借雨伞、充电宝、图书免押金,在无人自助零售柜购买饮料扫码拿走后自动代扣,以及线上学习先学后付,兼职工资预结等多项信用服务。

据了解,早在去年7 月,来电科技和芝麻信用一起探讨针对共享物品服务的芝麻信用免押金租借流程。双方多次沟通后,来电科技直接派驻技术团队到杭州跟芝麻信用团队共同开发,用3 个月时间完成了信用租借的底层代码,最终实现可以通过评估芝麻信用分免押金的业务逻辑。“来电共享充电宝为芝麻信用免押金借还提供了第一个可实现的样本。这套架构现在也应用在包括在共享雨伞,共享单车等等所有芝麻信用接入的共享行业。” 来电科技CMO 任牧说。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8月,国内已经有来自284个地级行政区超过2600所学校的大学生开通了芝麻信用评分;超过3/4的大学生申请过信用服务,其中信用免押骑行、信用借还充电宝、雨伞等服务是大学生比较喜爱的信用服务。此次体验活动的设备,将长期放置在与学生生活、学习较为集中的地方,来电科技的充电柜机,也将为上海交大学子带来更多便利。

有关专家表示,共享经济与信用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一方面,大量的用户共享骑行、共享借还行为,为征信提供了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另一方面,全面的用户信用数据将会让共享经济更快进入免押金时代,降低用户参与的门槛,规避用户押金安全风险,加速共享经济的发展。

“来电科技最早进入共享充电行业,我们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未来我们也将和芝麻信用开展更多合作,打造信用社会。” 任牧介绍说,为保证绝对安全的产品进入校园,不引发公共秩序的混乱,来电科技的充电宝经过了中国CQC 认证、欧盟CE 认证及美国FCC 认证,每一款产品上市前,都经过了无数次测试,甚至做过碰撞实验,杜绝安全隐患。同时,来电科技采取了多种方案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来电科技也注重信用社会的建设,作为芝麻信用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其在“芝麻信用66 信用日”及8 月的“信用共享周”等主题活动中,均作为主要参与企业与芝麻信用一起宣传信用理念,让更多的人关心自己的信用。来电科技在机场、火车站、商场、医院、餐饮、休闲娱乐场所等所有场景提供的共享充电服务,都开通了芝麻信用600 分以上免押金借充电宝。截止今年8 月底,已为用户节省逾4 亿人民币的押金支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