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 又被追问套现资金之去向

虽然贾跃亭仍未回国,但是关于他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俗称“老赖”) 名单的消息,以及其与乐视网之间的资金往来问题仍是当周的热点话题。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7期)

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 又被追问套现资金之去向

虽然贾跃亭仍未回国,但是关于他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俗称“老赖”) 名单的消息,以及其与乐视网之间的资金往来问题仍是当周的热点话题。

近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网最新公布的信息,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被列入全国失信执行人名单,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而在公示信息当中,乐视控股的法人代表一栏依然填写着贾跃亭的名字。值得注意的是,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的相关人士,也会被限制出入境,这使得贾跃亭的回国时间更难确定。

不仅如此,深交所还下发关注函,对贾跃亭减持乐视网所获资金的使用承诺履行情况表示关注,要求乐视网与贾跃亭就相关问题作出说明。乐视网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已向贾跃亭归还全部借款。但按照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来看,目前公司对于这笔还款的时间、金额、还款原因,以及贾跃亭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都没有明确的信息公示。

马云拟减持阿里巴巴股份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该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已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规定,开始了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该计划允许马云及马云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160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马云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9%。据悉,该股份出售计划是出于普通财富管理和履行慈善承诺之目的。

周鸿祎解析“大安全”时代

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近期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在网络安全面前,线上线下的边界已经消失了。他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在大安全时代,人是一切安全问题的根源,也是安全生产力。

褚时健持股4公司,家族企业十几家

9月13日,一则误传逝世的假消息,把一代烟王、褚橙创始人褚时健推到了台前。

借助电商的销售网络,2012年褚橙的销售量达到了200吨。而到2015年,褚橙因为口感、品相、味道下降等问题,频频被消费者和媒体质疑。褚时健目前在4家公司担任股东,但多是小股东;不过他的妻子、孩子们名下有不少公司,并且一度传出小辈“内耗”。不过,2015年,褚时健之子褚一斌曾告诉媒体:“没有外面想的那么复杂,大家都是一家人。”

编辑:牛绮思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7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7期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