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克强与六大国际组织掌门人再聚“1+6”圆桌对话会

9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芳华苑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第二次“1+6”圆桌对话会。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7期)

李克强与六大国际组织掌门人再聚“1+6”圆桌对话会

9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芳华苑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第二次“1+6”圆桌对话会。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回暖向好的一面,但也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我们愿同国际社会加强坦诚交流,共同把握形势、沟通政策、引导预期,努力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李克强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关键时刻;二是更大力度推进结构性改革;三是维护以自由贸易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四是增强世界经济增长的包容性;五是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改革。

与会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并赞赏中国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所作努力。

国务院:适时扩大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监管范围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 《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按照金融领域全覆盖、特定非金融行业高风险领域重点监管的目标,适时扩大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监管范围。

意见提出,密切关注非金融领域的洗钱、恐怖融资和逃税风险变化情况,对高风险行业开展风险评估。对于反洗钱国际标准明确提出要求的房地产中介、贵金属和珠宝玉石销售、公司服务等行业及其他存在较高风险的特定非金融行业,逐步建立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制度。到2020年,初步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适合中国国情、符合国际标准的“三反”法律法规体系,建立职责清晰、权责对等、配合有力的“三反”监管协调合作机制,有效防控洗钱、恐怖融资和逃税风险。

2020年全国范围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了 《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商务部定义新零售“五大创新”内涵

9月11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了 《走进零售新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 调研报告,重点考察了天猫等电商平台引领的新零售浪潮,首次全面定义了新零售的内涵与特点。该报告对新零售给出明确定义,即新零售的“新”表现在由技术变革+需求变革共同驱动下,对零售业全要素、多维度、系统化的改革,并对交易活动中的商业关系、利益关系、组织方式进行了升级。

全国医保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初步建成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突破,已初步建成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并与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强调,当前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全民医保改革的关键位置,重点推进按病种付费,并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北京市住建委:中介违规办理“首付贷”将严罚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中介机构对近三个月本机构及从业人员经营活动开展自查。自查重点主要针对为购房人办理“消费贷”“经营贷”“个人信用贷”“房抵贷”作为购房首付款等6项经纪机构违规行为,对发现存在的违规行为,将依法给予严惩。

编辑:牛绮思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7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7期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