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2017年《商学院》杂志商业领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陈春花做主题讲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北京时间9月15日,由《商学院》杂志、中国经营者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商学院》杂志商业领袖高峰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里昂商学院、清华-北卡E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等院校提供智慧支持。

论坛中,不同行业的代表性企业高管,从价值型企业的打造方法、企业创新原动力、企业组织变革与创新等方向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价值型企业的成长密码。现场与会听众近800人,并同步在新浪财经、斗鱼、中新经纬等平台直播。

早在2017年1月,依照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春花教授的价值型企业模型为依据,《商学院》杂志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里昂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北卡EMBA、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多家商学院院校知名教授以及光辉合益咨询的专家推荐,结合五年来《商学院》杂志及中国经营者俱乐部“走进名企·标杆学习”的参与企业,以企业自荐加商学院推荐的方式,发起了“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评选”活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成为价值型企业》,她指出,在2008年她曾提出中国企业的下一个机会是成为价值型企业时,那时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企业当时撬动世界的四个杠杆是:用学习换机遇:用成本换市场、用创新换认同、用速度换资本,但她认为仅有这四个还不够。价值型企业持续发展需要两个驱动力量:适应环境,比如说要不要拥有互联网、要不要具有学习力;企业具有的内在驱动力。价值型企业的核心能力第一是价值观和企业精神力,企业跟企业的差距,不是技术,不是资金,不是市场,最终的核心是企业价值和精神追求;第二个能力是战略洞察力,这是企业对未来的提前预判 ;第三是计划控制力,长期保证企业目标实现的可控,让目标和资源很好的结合。 第四是组织适应力和创新力能不能与时俱进。陈春花最后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查尔斯·汉迪的一句话:假如因为我们拥有了辉煌的过去,而错失了未来,那才是真正令人可悲的事情。

在最后的评奖环节,根据价值型企业的八大共性,依照可实际评测标准,最终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点评,论坛选出了2017年最具价值企业之“创新价值奖”“组织价值奖”“全球化价值奖”“领导力价值奖”“产品价值奖”“供应链价值奖”六个奖项。亚马逊中国、格兰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欧莱雅中国等企业上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