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警务发展与现代科技融合 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迎来新机遇

547787603894652043

经济网讯 2017年9月17日,公安信息化发展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与应用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铁道警察学院召开。会议由铁道警察学院和国家移动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综合保障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刑事技术处、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铁道警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武汉铁路公安局、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会。

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综合保障处处长胡建亭介绍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发展现状与管理思路,并对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处长焦强交流了公安信息化发展趋势和主要任务。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刑事技术处处长李东东从铁路公安的工作出发,全面介绍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在铁路公安中的应用与管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了题为“用可信计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演讲。铁道警察学院侦查系主任吴华清介绍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方向设置构想。

另外,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综合保障处副处长梁宏涛、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总工程师夏元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李欣、公安部科信局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林智及各省公安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

铁道警察学院是公安部五所部属院校之一,是唯一一所培养铁路警务专业人才的公安院校,被誉为“铁道卫士的摇篮”。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办警用无人航空器侦查专业方向,开展该领域的警务专门人才的培养。此次“公安信息化发展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与应用研讨会”能够在郑州、在铁道警察学院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与象征意义。在公安信息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与重要阶段,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为一种新型装备,能够为铁路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了高效的产学研用交流平台,未来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将空前的发展机遇和实战价值,各省公安机关交流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应用心得,切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引领创新,展示成果、分享经验,供需对接、互利共赢”的效果,促进了警务发展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推动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事业健康发展。(李建峰 王勇)(摄影:颜修)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