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众德智能亮相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荣获北京亦庄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经济网讯 9月16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亦庄会场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亮相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展区。在同期举办的北京亦庄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上,众德智能研发团队“用于商务端的服务型机器人项目”荣获了大赛二等奖。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于2017年6月9日正式启动,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根据国家“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创新型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让各种创新资源向企业聚焦”的号召,促进企业融资发展、激励创新创业活力。

一直以来,众德智能为新型人工智能创新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助力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号召,逐渐提高人工智能在精准行业的落地发展,深刻影响并改变人工智能服务新方式,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带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

“双轮驱动”,助力建设北京智慧城市方案

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产品及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最早推进快消、金融、机场、医疗、政务等智慧城市、商务家用领域智能机器人平台服务,是平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服务行业的先行者。公司现有100多项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并率先通过“中国机器人认证(CR)”。

展区现场

展区现场

目前,众德智能有三项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技术水平,一是机器人通用底盘和运动控制核心算法;二是有众德特色的ROS智能控制系统,多传感器融合;三是语音交互系统及大数据采集系统。智能产品包括有:商务端服务机器人“Alan”和“Boy”系列、桌面级机器人“Alan-Mini”;家用消费端智能产品“睡眠宝宝”、“Solargirl”智能灯、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轻型协作机械臂、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自动化仓储物流等整体解决方案。

众德智能秉承商业化与深度研发“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专注打造行业客户数据平台接口、大数据关联和分析和“人工智能服务(AI)+”云平台,构建垂直领域“智慧云”知识数据库、语音交互数据库和B2C 消费级产品。同时潜心研制商务端服务、智能家居多元化产品,致力于让机器人和智能产品走向千家万户。

精准落地,产品覆盖“智慧城市”各行业领域

近年来,众德智能结合市场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国内外顶尖技术资源,快速成长为中国服务机器人技术和市场的领先者。通过多年的投入和积累,众德智能于2015年7月研发生产出机器人“明星产品”——服务机器人Alan,快速实现机器人批量生产、供货,质量稳定。

其产品率先定位和聚焦“快消品”领域,为客户提供“智慧商超”机器人平台服务和商务大数据服务,已经广泛的应用在了“智慧城市”中超市、机场、政务系统、银行、酒店、展会、养老院、会议等领域。

“智慧金融”--北京银行智慧银行智能服务机器人

“智慧金融”--北京银行智慧银行智能服务机器人

银行智能服务机器人整合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甚至图像、人脸和声纹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不但为排号等待办理业务的银行客户带来了很多的乐趣,也分担了大堂经理的很多工作,直接起到了分流客户,节省客户办理时间的作用。作为北京银行在国内第一个全面获准进入金融领域的智慧型服务机器人,已经开始在北京银行智慧银行营业网点“上岗”。

“智慧政务”--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服务机器人

“智慧政务”--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服务机器人

智能法院机器人可以模拟律师追问、法官判案逻辑,回答数万个法律专业问题,并能充当诉讼引导员,帮助当事人熟悉立案流程,能引用法条、分析案情并作出逻辑的推理判断,法条内容更是涵盖民法、刑法、商法、民事诉讼等多个领域。

众德智能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法律服务跨界结合,研发法务知识和诉讼引导等功能集合一身的智能机器人,将法律专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软件技术专业完美结合的“法律人大脑”,通过将语音、文字等转化为数字代码与计算机进行对话。通过算法、智能图谱等技术专业的运用,可模拟律师进行追问、模拟法官类似案例的判案逻辑,从而给出一个客观、准确的结论,增进群众对法律适用的了解,提高在法院的办事效率。

“智慧医疗”--首都儿科研究所智能医疗改革服务机器人、新博医疗经皮微创手术机器人

“智慧医疗”--首都儿科研究所智能医疗改革服务机器人、新博医疗经皮微创手术机器人

首都儿科研究所智能医疗改革服务机器人为儿研所的孩子和家长们提供医疗改革政策咨询和挂号引导等服务。新博医疗经皮微创手术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系统用于CT影像下的经皮介入手术;该手术机器人系统可以通过手术图像服务器与医学影像设备(主要是CT影像)设备配合使用,达到实时扫描,实时图像传输,大夫根据实时图像进行入针的效果。

“智慧税务”--智能财税六能型机器人、中国智能税务机器人(总装)工业生产基地

“智慧税务”--智能财税六能型机器人、中国智能税务机器人(总装)工业生产基地

办税功能的“六能型智能税务机器人”系列产品命名为“税宝宝”。 “税宝宝”内置了智税库,内容包含了国家各部委公布的所有涉税法律法规、著名理论实践资料,税收案例库、税收筹划汇总等等。“税宝宝”1.0版分“税大宝”和“税小宝”两种规格型号:其中“税大宝”是专门为税务办税服务大厅开发的,具有办税厅场景服务功能,集导税查询、辅导办税于一体,进行人机智能交互、多国语言互动、复杂政策分拣应用,热点问题现场解答等,不仅大大减轻办税厅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极大地方便广大纳税人在办税厅现场办税。“税小宝”则侧重于纳税企业财会人员检索政策、核算税收功能应用,是税务人员、企业财务人员案头必备的税收工具。应用模块又分查询、问询、答疑、对话、发票查验、风险自检、税收办理、视频上课等。

2017年7月12日,中国智能税务机器人(总装)工业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兴科技开发区亦创机器人创新园举行。税务行业顶尖的税务专家,科技行业权威的技术专家等精英荟萃,这次仪式标志着我国乃至世界上税务服务系统内的一次重大突破,依据税务智能化为导向而诞生的智能税务机器人“税宝宝”不仅提升了税务服务的整体质量和效率,还能帮助纳税人更好地解决税务方面的各种疑难,为推动中国智能化财税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11

目前,众德智能已经按照现有规划构建了机器人领域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以服务机器人为核心、智能产品深度研发、构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机器人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备,将城市家庭、社区、商业、公共服务机构和公用服务设施通过机器人平台连接在一起,极大的提升了人类生活品质和效率,以人为中心、机器人服务于人的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加强技术储备,整合人工智能顶尖技术和资源

众德智能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技术研发团队的专业能力和努力。

研发团队专注于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工作,业务专精务实。拥有6名博士、17名硕士,主要人员拥有海外学习和工作背景,多数具有十年以上科研经验,具有超强对接并整合国内外顶尖技术和资源的能力。

“研发核心团队拥有十余年机器人行业研发和生产经验,累计开发过的上百款机器人产品,均成功用于市场,拥有成熟的技术模块,积累大量产品开发经验和行业人脉,研发路径规划科学。”众德迪克董事长贾相晟表示。

他介绍,众德智能在产品设计中采用“核心技术模块化、机器人工作云管理、营销体系实时监控”的思想,拥有“服务机器人通用技术平台”,可针对不同行业要求开展“模块集成式”产品开发,快速柔性配置并开发系列产品。此外,超强的运算速度大大加快了机器人运算、处理速度,并具有自主学习功能,让机器人拥有了“智慧大脑”。

据了解,众德智能掌握了全面攻克自主导航的智能轮式机器人的关键技术,目前在机器人核心模块、无线通讯网络、自主导航、组合定位单元、多机器人协作等方面拥有大量技术储备。(邹锡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