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吴江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获评优秀

1、吴江区七都镇隐读村生态护坡

吴江区七都镇隐读村生态护坡

经济网讯 近日,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该市吴江区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评结果为“优秀”。

据吴江区环保局局长蔡建忠介绍,2016年,吴江区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度下降35.7%;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5.1%。

2、吴江区桃源镇林海天池

吴江区桃源镇林海天池

蔡建忠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环保工作的重点,而燃煤锅炉的整治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是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2014年,该区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当地实际,正式启动淘汰整治工作。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2016年底,累计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1726台,合计4071.26蒸吨,数量和吨位均居全苏州市之首。

今年,该区根据“263”专项行动总体部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10~35蒸吨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和热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4家燃煤热电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同时全面开展VOCs减排工作,计划建设VOCs综合防控体系,切实减少VOCs排放总量。

3、吴江区震泽镇和谐生态的齐心村

吴江区震泽镇和谐生态的齐心村

目前,该区初步完成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综合整治和涂层行业的整治。计划到今年底前,完成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集中区VOCs综合治理,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和合成树脂行业企业提标改造工作。(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