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何氏后人再捐家传珍品 佐证何园此前曾有藏书楼

1、何园管理处主任王海燕接受何氏后人代表何祚宏捐赠“梅花阁藏墨”

何园管理处主任王海燕接受何氏后人代表何祚宏捐赠“梅花阁藏墨”

经济网讯 9月16日,何氏后人60多人相聚扬州何园,再次向何园管理处赠送何家珍贵的物品“梅花阁藏墨”以及何家翰林何声灏的“水晶图章”等。何家后人何祚宏认为,“梅花阁藏墨”可佐证何园有藏书楼。

2、何氏后人捐赠的“梅花阁藏墨”

何氏后人捐赠的“梅花阁藏墨”

何园又名“寄啸山庄”,为清光绪九年(1883年),园主49岁何芷舠归隐扬州后所建,前后历时13年之久,被誉为“晚清第一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20个重点公园之一。

据何园管理处主任王海燕介绍,上世纪80年代,何氏后人陆续与何园管理处取得联系,随着交往愈发密切,在沟通与交流中,挖掘了许多何园与何家祖辈尘封多年的往事,出版了一系列图书。随着双方感情的进一步交流,何氏后人对何园管理处的信任进一步加深,毫无保留的将家族老物件、资料、照片悉数捐赠给何园。2002年,何园管理处成立了何家史料陈列馆,2016年又重新设计布置了新馆,从而让世人得以深入、真切的了解这个家族的历史。

3、何祚宏作为何氏后人的代表发表致辞

何祚宏作为何氏后人的代表发表致辞

何芷舠的第四代嫡孙何祚宏说,本次捐赠的“梅花阁藏墨”是何芷舠长子何声灏晚年传给酷爱山水画的孙女何怡如的物品,并被其视为传家之宝;因为“梅花阁藏墨”的出现,也让何园建筑除“厅、堂、楼、廊、亭、轩”等外,多了“阁”,而阁又多作藏书之用,说明何园有藏书楼,名字应为“梅花阁”。

4、何氏家族相聚何园

何氏家族相聚何园

在何氏后人捐赠物品展,共展出何声灏高中进士的“捷报”、何俊(何芷舠之父)自用印、何芷舠专用印章、玉秀楼灯饰遗件、何俊《梦约轩合集》、何怡如书画自用印、何家族谱等展品350余件。(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