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百脑汇举办创客大赛 当创客遇上艺术就是未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记者9月17日获悉,由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主办,徐汇区文化馆、百脑汇、易乐木艺共同承办、S•Artist艺术之门协办的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徐汇区系列活动已进入最终的评审阶段,本次大赛以“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将“创客”概念置入文化艺术创意领域,旨在激发市民创造热情,推动万众创新。

本次大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经在百脑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多场创意创客互动活动,期间,更是同时面向各行业市民征集优秀的创意作品、艺术衍生品,共征集到各类创意作品百余件。9月14日,在所有报名作品中,精选出的70件作品在百脑汇进行最终的评审及展示,现场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代表徐汇区参加上海市的评选。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国家一级美术师、上海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杨冬白,国家一级美术师、上海青年美术家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韩子健、中国雕塑学会理事邱加等专家到场评审。

本次活动征集到了各行业市民的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创意变为现实,每一个参与者都是名副其实的创客,他们不断在生活中发觉创意亮点,并运用到了自己的作品之中。

无论是电子科技还是软件科学,无论是艺术设计还是产品创意,本次活动都为百脑汇的艺术创客展开了无限的可能。现在,百脑汇已经彻底打破传统IT数码商场模式,开启了「科技智能广场」综合性购物体验的精彩篇章。除了与FIFA、极品飞车、阴阳师、守望先锋等游戏进行突破次元壁的合作外,也和领养日等公益组织进行爱心合作。

而通过“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这个活动,百脑汇上海店也开创了“数码控联盟”、“文创部落格”、“超次元创客营” 这一些新的品牌。“数码控联盟”是专门针对数码控的盛会。而“文创部落格”则是针对那些小文艺、小清新的90后、00后们,让他们在这里感受自己喜欢的文化。“超次元创客营”则是一场开放、专业的科创活动,也是一场关于教育理念、教育创新的全新尝试。未来,百脑汇将为沪上市民带来更多丰富的科创教育活动。

“超次元创客营”让科技与智能结合,从10月起,将举办“小机器人”、“尤克里里”、“圣诞花灯”等系列手作活动。对课程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百脑汇上海店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和咨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