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桐柏新集乡召开美国白蛾普查防治工作会

桐柏县新集乡召开美国白蛾普查防治工作会

桐柏县新集乡召开美国白蛾普查防治工作会

经济网讯 9月14日上午,河南省桐柏县新集乡召开美国白蛾防治紧急会。乡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集乡政府乡长胡付林主持。

会上,对美国白蛾种类、危害及防治措施进行了重点介绍。会议要求各村立即普查,严加防控。

据了解,美国白蛾又名美国灯蛾、秋幕毛虫、秋幕蛾,属鳞翅目灯蛾科,是世界性检疫害虫。主要危害果树行道树观赏树木,尤以阔叶树危害严重,对农作物林木果树等造成严重危害,目前已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加强美国白蛾的预防、控制,可以从根源上减少美国白蛾的为害程度。该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预防:对园林绿化工程植物进行改造。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土壤条件等增加绿化工程植物的多样性,重新配置景观植物,形成以“乔木、灌木、草本植物”互相结合的绿化格局,通过植物的多样性提高植物对美国白蛾为害的抵抗能力。

此外,要改善园林植物的管理。针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增加管线引水的安装,加大喜湿植物的补水量,一些地区浇水困难采用水车浇水,冬季将积雪埋置其中,有利保墒等,提高植物的抵抗力。

桐柏县新集乡政府及时成立了防治普查工作小组,制定防治方案,对各村展开集中普查和重点督查。经全面检查,截止目前桐柏县新集乡尚未发现美国白蛾。(卢广磊 王勇 摄影:闵莹莹)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