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人民币汇率会继续保持合理适度水平

经济网讯 9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17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刘爱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汇率最近出现了一波升值行情,我觉得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从根本上来讲是反映了中国经济的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反映了国内国外对我国经济基本面的认可和信心的增强。

刘爱华表示,从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走势来看,我认为中国经济仍然有望保持目前这种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基本面是继续向好的,支撑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积极因素是在不断积累增多的,人民币汇率也会在这种基本面的支撑下继续保持在一个合理适度的水平。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