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思路 贫困村生态农产品进社区

IMG_2291

经济网讯 9月11日晚,由河南省信阳市工信委、市扶贫办、淮滨县谷堆乡政府、和康诗丹郡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信阳服务中心承办,中原银行协办的“贫困村生态农产品进社区”活动,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康诗丹郡社区内举行。

信阳智慧城市之窗是在信阳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信阳服务中心搭建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此次活动,将信阳智慧城市之窗与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助力扶贫攻坚,服务城市社区居民,为贫困村农民增收,把智慧生活方式和生态的有机绿色食品带入社区,搭建起城乡居民一对一的互动沟通桥梁。“互联网+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率先以信阳市淮滨县沙湾村为示范试点,为每一贫困户分配全球唯一二维码标识,收录贫困人口信息数据、建档立卡、解决贫困人口识别的精准问题和扶贫政策的宣传推广工作。

IMG_2289

活动中融入了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和抽奖活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信阳智慧城市之窗,信阳市淮滨县谷堆乡的领导也来到现场,信阳市派驻谷堆乡沙湾村第一书记何强向居民们积极推介沙湾村自产的生态农产品,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秉持爱心扶贫的公益精神,现场购买,并邀请居民一同分享、品尝,呼吁社区居民们积极踊跃参与进扶贫公益活动中。

此次活动两个平台的融合,贯彻落实了“互联网+精准扶贫”思路,实现互惠互赢,搭建起了城乡之间的大爱桥梁,为农村脱贫致富提供了弯道超车的可能,为信阳市的扶贫工作开辟了新路子,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王西安 王勇 摄影:王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