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国税:畅通服务“网路” 办税增效提速

洛阳市国税局通过EMS向纳税人邮寄发票

洛阳市国税局通过EMS向纳税人邮寄发票

经济网讯 近年来,洛阳市国税局着力打造办税服务便利化,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自助办税:业务办理节时高效

变“人工交互”为“人机交互”,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新投放29台自助办税终端,该设备集申报、认证、验旧、查询等涉税业务于一体,纳税人通过登录自助办税终端,几分钟内即可办完业务。

“自助办税设备,避免了取号叫号、排队等待的环节,几个简单的操作步骤就可以自助办理业务!”洛阳安江商贸有限公司会计小宋说。目前,投放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已达115台,今年已累计办理涉税业务11万户次。

发票寄递:领用发票足不出户

“由于财务总部设在郑州市,以前领用发票来回百余公里,路途遥远,费时费力,现在发票直接就能邮寄至财务部,省心又省力!”洛阳华润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牛经理说。

发票寄递服务开通后,企业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申请,所需发票便可“送货上门”。发票寄递服务,不仅可以解决经营场所与管理场所不在同一地区的企业难题,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地处偏远地区、距离税局较远、工作事物繁忙的纳税人的用票难题。

微信平台:涉税难题迎刃而解

“我的问题刚提出来,税务局和其他企业了解政策的财务人员就在微信群里竞相答复了,我要给国税局点个赞!”洛阳甲天置业有限公司的会计小刘这样说。

洛阳市国税局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完善微信公众平台功能,成立税企互动交流群,全力打造网上辅导新模式,定期将热点问题及常见业务制作成系列宣传精品,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供税收宣传、纳税咨询服务。“洛阳国税”微信公众平台累计推送涉税信息41条,“税企互动交流群”解决涉税难题120项次。(郭振华 贾浏晖)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