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力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回应相关媒体质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 9月12日晚间,恒力股份(600346)发布公告,澄清相关媒体质疑,“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所需用地中,57%已取得土地使用权,其他部分土地将以填海的方式取得,这一部分也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且不能取的填海土地使用证的可能性很小。

恒力股份表示,“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用地情况,经公司核实,目前,该项目已取得367.79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占预计总面积比例的57%,尚需取得277.51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该部分土地需以填海方式取得,公司已取得填海海域的不动产权证书。

公告中表示,鉴于《国家海洋局关于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 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用海的批复》已对相关海域的使用用途进行了专项批示且恒力炼化已缴纳海域使用金、取得上述海域的使用权证并通过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验收,预计恒力炼化不能取得上述填海用地的土地使用权证的可能性较小。

据了解,由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实施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针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2016年,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推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

目前正在全速推进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将打造全球最安全、最环保、内在优、外在美的生态型炼化一体化示范园,达产后该项目不仅将成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先锋军,也将提升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