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欢乐园内不游玩 盗窃商店被擒获

经济网讯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别人去方特欢乐园是观赏美景,而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的赵某和禹州市花石乡的杨某等三人,却趁着夜色翻墙进入位于河南省中牟县的方特欢乐园内,对园内商店进行盗窃。

9月7日凌晨2时许,三名嫌疑人以漆黑的夜色为掩护,翻墙进入方特欢乐园进行盗窃。方特欢乐世界里边有几十个项目,面积较大,建筑物多。因为是夜间天黑,三名嫌疑人肆无忌惮地盗窃园内的商店。凌晨4时左右,三人翻墙逃出,消失在夜色中。接到报警后,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所长朱永奇、教导员卢勇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会同中牟县信息中心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调取案发园区内的监控。沿着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路线进行查看。经过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视频追踪从中发现新郑市龙湖镇的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走访当地群众得知:嫌疑人赵某无业且经常不在家,所长朱永奇、教导员卢勇同民警对其情况进行分析后,认为嫌疑人肯定要回家换洗衣服。所长朱永奇、教导员卢勇带领刘集派出所民警潜入到嫌疑人赵某的住处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之后,嫌疑人赵某外出返家,刚一下车,就被早已守候的民警抓获。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审,嫌疑人赵某很快交待了伙同另外两名同伙杨某、耿某盗窃中牟县方特欢乐园内商店的事实。民警让赵某给另外的两名嫌疑人打电话,约见面。另外两名嫌疑人是“老手”,一听说要见面,就找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电话关机。赵某到案后,抓捕杨某、耿某成了刘集派出所民警重要目标任务。通过大量的视频追踪,刘集派出所民警掌握了另外两名盗窃嫌疑人的基本位置,9月10日下午5点20分将另外两名盗窃嫌疑人杨某、耿某抓获。经初步统计追回损失两万余元。

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杨某、耿某对盗窃中牟县方特欢乐园内商店物品一案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杨某、耿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晨 王发明 王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