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性能最强悍小米手机来袭 MIX2为何能成为小米的逆袭之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11日,小米在京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定位高端商务旗舰机型、全面屏2.0产品小米MIX2,和新一代经典传承拍照旗舰小米Note 3手机,以及更强悍的专业笔记本电脑小米笔记本PRO。

小米MIX2将于9月15日上午10点首发,售价3299元起

小米MIX2将于9月15日上午10点首发,售价3299元起

这其中最受期待和瞩目的当属小米MIX2的发布。一年前的2016年10月25日,小米在全球业界首次提出了“全面屏”概念,并推出首款全面屏产品小米MIX,惊艳全行业。虽然,当时小米正处在低谷期,但是小米MIX的推出,让很多业内人士和分析师、媒体大V纷纷主动发声,表示小米MIX预示着小米逆袭在即,而且还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而到了2017年,全面屏几乎已经成为了旗舰手机的标配,从苹果、三星到华为、vivo、金立……都在推出全面屏手机。小米MIX2能否延续小米MIX的惊艳表现,成为小米的逆袭之作?万众期待。

高端商务旗舰小米MIX2

高端商务旗舰小米MIX2

再度惊喜 小米的逆袭之作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手机公司,销量下滑之后能够成功逆转,除了小米!”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确实,对于小米来说,去年是一段难熬的调整期。销量未能达到预期,国内老大的市场地位被接连赶超,在世界前五的排位赛中掉队。

但是,无论是出货量、销售额数字,还是在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口碑,都已经反映出2017年将成为了小米的全面逆袭之年。据雷军透露,第二季度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达到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记录。而小米也在手机行业中重返世界前五。

当然,这还不能构成小米逆袭的全部。雷军表示,首创全面屏概念的小米正在用设计硬实力征服世界。据悉,近期小米全面屏手机夺得IDEA(美国工业设计杰出大奖)金奖,并凭借开创性的全面屏设计,被全球知名的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收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小米全面屏手机两次在国际设计界“扬威”,加上此次最新进化的小米MIX2发布,无疑将让全球手机行业对小米的设计能力刮目相看。作为两代小米MIX工业设计主导,全球最负盛名的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也专程从法国赶来发布会现场与雷军登台互动。

小米MIX2还延续小米MIX极致的外观工艺基因,推出小米MIX2尊享版,定价4699元,运用Unibody一体化精密陶瓷机身,由一整块陶瓷打磨成型,采用8GB加128GB超大内存,是性能最强悍的小米手机。自拍美,拍人更美的小米Note3定价2499元起,更强悍的专业笔记本电脑小米笔记本PRO定价5599元。据悉,小米Note3将于今晚开始全额预售,9月12日下午2点首发。小米MIX2今天开始预约,9月15日上午10点首发。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高端商务旗舰新标杆 全陶瓷版将成性能最强小米手机

小米MIX于2016年10月25日推出,在全球业界首次提出了“全面屏”概念,正面采用了一块6.4英寸的超大屏幕,屏占比高达91.3%。在此次小米MIX2发布之前,就有业内人士指出,小米MIX2选择了在同样采用全面屏的iPhone 8前一天发布,敢于和iPhone 8正面对抗,这也说明此次小米MIX 2的产品竞争力十足。

不出所料,此次小米将全面屏进行了完美进化,在三个方面进行了提升,包括隐藏的传统听筒、距离传感器,下置微型摄像头,正面几乎全是屏幕,仿佛握着一块透明玻璃。在拍照方面所采用的方案与旗舰级小米6主摄一脉相传,4轴光学防抖大像素相机凸显旗舰级的拍照画质。此外小米MIX2的屏幕比例从17:9进化到了18:9,屏幕尺寸从6.4英寸缩小到5.99英寸,机身小了11.9%,可以单手握持。

小米MIX系列不仅首先提出了全面屏概念,其出色的设计语言更是令人惊叹。陶瓷工艺是小米公司从小米5开始探索的黑科技,由于陶瓷工艺的复杂和超高成本,能够实现的少之又少,之前仅能被小米6尊享版等少数的极致产品实现。小米MIX2采用了流光溢彩的四曲面陶瓷机身,坚固轻盈的7系铝中框,让全面屏手机拥有绝佳的手感。而小米MIX2尊享版更是运用Unibody一体化精密陶瓷,机身由一整块陶瓷打磨成型,像一块浑然天成的玉。

作为一款针对商务人士的旗舰手机,小米MIX2配置6模43频,支持226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可谓是支持频段最多的手机。小米MIX2尊享版采用骁龙835处理器,8GB加128GB的超强内存配置,是迄今为止性能最强的小米手机。

成本定价新国货 “爆品”提升用户消费体验

在今年的阿里巴巴网商大会上,雷军对外升级了小米“铁人三项”理论,把“软件+硬件+互联网”变更为“硬件+新零售+互联网”,这也在关键节点重新诠释了线下新零售对于小米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小米公司创立至今,一直延续爆品战略,小米及生态链产品已经占据成为多个行业出货量第一,随着小米新零售战略的逐步下沉,小米的爆品战略也将成为新零售的助推剂。

在9月11日的发布会上,米粉惊喜的发现,除了两款年度旗舰手机,小米还带来小米笔记本Pro、米家iHealth体温计等爆品。其中,小米笔记本Pro专业的设计、强悍的性能将国产笔记本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采用了第八代英特尔酷睿4核8线程处理器,全金属强化机身,多达7个接口,专业笔记本的体验设计让键盘面积相比MacBook pro大19%,打字时双手更舒展,全尺寸键盘保留更得多功能键,常用操作更快捷,1C快充技术的应用让笔记本半小时充电就能达到50%。另一款新国货精品—米家iHealth体温计为米粉升级的消费体验,只要对准额头中心,一按就能测体温,贴心的非接触测量,震动提醒给家人带来了无声的关怀。

伴随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国货产品不断在颜值、工艺方面有所攀升。而坚持成本定价的小米作为新国货的代表,在其产品方面的革新更是有目共睹,紧随市场大流,在消费者关注的手机外观、工艺、拍照方面不断提升。

菲利普·斯塔克也表示:“包括小米MIX2在内的小米产品,其设计和工艺已经足以和全球顶级品牌媲美,其在国际市场上也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本次发布会小米通过最新的产品诠释了小米模式的铁人三项,小米是手机公司,也是移动互联网公司,更是新零售公司。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Q2季度里面,中欧及东欧地区小米的市场份额飙升至第四名,小米手机在海外12个国家均进入前五,更是在Q2季度重返世界前五的手机份额排名,相信与小米坚持成本定价、推出极具设计感的新国货、勇于探索新零售不无关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