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恒力股份成长空间大 多家券商给予“增持”评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 在8月左右的一个月时间里,恒力股份获得多家券商研究机构推荐,多家给予“增持”或“买入”评级,其中申万宏源连续发布了两份研究报告,给予恒力股份(600346.SH)“增持”评级。

两份研报分别为《PTA行业盈利大幅改善,注入上游资产带来整合空间加大》和《整合涤纶产业链的民用丝龙头,有望成长为民营石化巨头》。

综合两份研报,申万宏源给予恒力股份“增持”评级,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恒力股份是高端的民用丝龙头,背靠大股东恒力集团,是其旗下上市平台。

恒力股份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民用涤纶长丝和工业用涤纶长丝制造商之一,民用丝产能140 万吨,位列全国前五,工业长丝产能20 万吨,位列全国第三。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92.40 亿元。

2016 年恒力集团总营收2516 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 强第268 位、中国企业500 强第65 位、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第8 位、连续五年列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竞争力第一位。目前集团拥有在建大型炼化项目、PTA 资产与下游多家织造企业,公司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有望实现炼化、石化、化工资产整体上市。

二、拟注入集团上游资产,完成涤纶产业链一体化深度整合,带来协同效应和成长空间。

2017 年4 月,恒力股份公告拟以发行股票全资收购集团旗下恒力投资(控股恒力石化、作价83 亿)和恒力炼化(作价32 亿),发行价格6.70 元/股,合计金额115 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建设“2000 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整合后公司将形成“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

炼油项目高规格,有望带动国内炼化产能升级。恒力股份布局的2000 万吨炼油项目设计及工艺标准高规格,有望带动国内炼化产能升级。

三、PTA 行业盈利大幅改善,长期行业门槛将提升。

恒力投资旗下恒力石化拥有660 万吨/年的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 生产基地。

坐拥全球最大PTA 工厂,恒力石化贡献业绩弹性。目前,恒力石化已在大连长兴岛建成投产了660 万吨/年PTA 生产装置,约占国内实际产能的18%,在国内竞争实力较强。实际控制人承诺恒力投资2017~2019 年净利润预测数不低于6 亿元、8 亿元和10 亿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