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资产重组有序推进 恒力股份未来可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 9月8日,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股份”)一天之内发布了两份公告,都与恒力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之事相关。

这标志着恒力股份资产重组计划再次被纳上日程。

公告显示,恒力股份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恒力投资100%股权以及恒力炼化100%股权,恒力投资的子公司恒力石化目前已在大连长兴岛建成并投产了660万吨/年PTA生产装置,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装置,约占国内实际产能的18%(扣除长期闲置产能),在国内具备明显的行业竞争力。而恒力炼化未来投资562.06亿元建设“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工业技术。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助力恒力集团年营业额超45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恒力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序,恒力股份将形成“芳烃—PTA—聚酯—涤纶长丝”的完整产业链,竞争力持续增强。

实际上,恒力股份的资产重组事项被多家机构看好。

一是因为拟注入资产PTA和炼化项目,将完善恒力股份的产业链;二是因为所处行业需求回暖,恒力股份的业绩一直表现较好。

2017年上半年,恒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8.92亿元,同比增长18.09%;归母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长32.84%。

在过去的2016年,恒力股份的业绩也保持增长。2016年,恒力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4亿元,同比增加91.58%;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40亿元,同比增加4.0%。

恒力股份是恒力集团控股企业,并于2016年3月完成借壳上市,登陆A股市场。

近年来,恒力集团不断完善产业链,向上下游突破,恒力逐渐实现产业链一体化的深度整合,成长为多产业协同发展的国际型公司。   

目前,恒力已经拥有苏州、宿迁、大连、南通、营口等五大产业基地,综合利用各自的区域差异性优势,形成了从石化产业到聚酯化纤、长丝织造和高端纺机的完整产业链。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