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首届上海国际广告节在上海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2017年9月7日,首届“上海国际广告节•启动发布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这场让上海广告人期盼已久的行业盛典终于拉开了帷幕。上海国际广告节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导,青浦区人民政府、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大学支持,上海市广告协会、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盛大国际广告节事活动。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级巡视员缪钧,上海市文化创意办公室许晨敏,上海市青浦区经济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张正义,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唐贵发,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国,上海国际广告节执委会秘书长、上海大学教授许正林,上海梅高创意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告节全球顾问高峻,好耶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姚晓洁等;此外,参加发布会的行业企业还包括:上海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广告有限公司,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等。百余名创意翘楚、企业高层、传媒专家和行业领导汇聚于此,共同见证数代上海广告人的梦想,今日终于成真。

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中国广告的发源地,中国的第一个广告是1872年在《申报》上登的广告,到现在为止,中国的现代广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广告文化产业隐藏着丰富的文化概念和文化价值,具有深厚的时代文化内涵,广告也具有引导生产消费、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的功能。

他指出,通过举办上海国际广告节,能够进一步彰显上海的综合实力和文化实力,提升上海科技创新之都和品牌之都的内涵。首届上海国际广告节要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广告行业的交流平台,聚焦和吸引更大范围的国际人才、技术、资源的互动。

广告节主要内容由展览、评奖、论坛三个单元组成,覆盖广告创意、城市展示、品牌传统、技术设备、媒体形象等五个方面,勇于开拓创新,为具有引领性的本地广告企业和科创团队搭建一个世界性的展示舞台,促进上海乃至中国文创产业的发展。

孔祥毅介绍,现在首届上海广告节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活动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青浦区人民政府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配合工作。此外,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上海知名的展览公司,有丰富的举办展览活动的经验,现在已经抽出了精兵强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学习国际广告展会经验,努力把上海国际广告节办成一个创意精彩,内容精湛,水准一流的国际性舞台。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唐贵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聚集着国内外市场的顶尖人才,同时也是全国综合性最强的城市。在上海举办国际广告节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东浩兰生集团将用专业服务为大众创造幸福,成为上海广告节的积极推动者和支持者,助推广告业的发展。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级巡视员缪钧表示,上海海纳百川的精神是举办上海国际广告节的重要基础,今天是上海广告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当前,上海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这关键时期启动上海国际广告节不仅符合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需要,也符合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更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海桥头堡的功能体现。

“衷心希望上海国际广告节能够成为引进来、走出来的重要因素。当前,中国广告业排在全世界第二,发展势头良好,方兴未艾的广告业发展也逐渐规范有序,相信上海国际广告节的主办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广告业国际化的发展,不断提升广告的创新水平,持续激发新一轮产业创新,同时希望进一步扩大上海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缪钧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