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2017“影视杯”第五届徒步游活动在大厂县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9月9日,2017“影视杯”第五届徒步游大厂活动举行,来自京津冀的8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大厂五环公园,开启了大厂魅力新城观光徒步之旅。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主办;北京凯弘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承办;大厂鼎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协会协办。

大厂这座有着深厚民族文化的京郊小城因毗邻北京得到了众多京津游客的关注。特别是2017年以来,大厂积极开展五城同建,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城”,打造硬环境,提升软环境。本届徒步大会以“助力创五城,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并以此激发城市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大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推向一个更高水平。

活动中,来自京津冀的800名参赛选手由五环公园出发,途经大厂规划馆、生态科技展馆、潮白河喜来登酒店、大厂书画院、大厂影视小镇,最终再回到五环公园,全长7.4公里,参观了大厂多处不同风格的景点、景区,欣赏到大厂的美丽风景和丰富文化,在运动和欢声笑语中重新认识了大厂这一魅力新城,践行了“旅游+体育”的全域旅游精神。

据大厂县旅游局局长王立新介绍,大厂有三条不同风格的徒步游线路:第一条是民族风情体验徒步线路,让游客从各个角度欣赏民族宫这一宏伟建筑,感受浓厚且多姿多彩的大厂民族风情;第二条是绿野寻踪休闲徒步线路,串联了大厂县多个生态公园及农庄,让游客贴近自然,体验生态农业,感受大厂绿色、健康的休闲之旅;第三条是魅力新城观光徒步线路,也是本次活动的徒步线路,向游客全面展示了大厂这一魅力新城。

王立新表示,三条线路集中体现了大厂多元化旅游项目,随着这三条线路的推广,更多的游客将走进大厂,有利于提升大厂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助推大厂旅游走上全域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来自京津冀的15家旅游企业齐聚大厂五环公园,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协会与北京市通州区骑游协会共同签署了《互送客源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为北京乃至京津冀市民到大厂旅游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优质的保障,大厂旅游也将通过此协议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从而开拓更广阔的客源市场。

活动现场,来自大厂城区二小的15名小学生代表,为大家宣读了《文明旅游宣言》,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传播文明旅游的种子,争当文明旅游的先锋。主办方还为参赛者每人发放一个垃圾袋,除了放置徒步过程产生的垃圾,同时呼吁大家所见垃圾也要随手捡起,文明出游。主办方旨在用绿色公益的方式彰显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提升旅游休闲意识,展示京津冀旅游形象。

大厂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创建健康休闲、乡村体验、文化创意、滨水生态的京东旅游休闲目的地,提升集民宿旅游、田园体验、自驾、徒步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体系,构建“魅力大厂 休闲之城”旅游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