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全球五分之一康复辅具产品江苏常州“智造”

1、2017常州“康养 ”产业推介会签约现场

2017常州“康养 ”产业推介会签约现场

经济网讯 2015年,江苏常州建成的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项目获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成为该省唯一的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产业配套齐全的产城融合基地。9月9日~10日,常州市政府联合江苏省民政厅集中推介智能护理机、智能居家看护、远程心电监护、爬楼机等各种科技康养、适老产品,让大众体验到康养产品的创新科技、智能制造对生活的改变。

据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介绍,近年来,常州在老龄产业方面的发展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打造了链条完备的养老产业基地,培育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养老服务满意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占地110公顷,拥有医疗器械康复辅具生产企业400余家,年销售100多亿元,生产康复辅具产品品类4000余种,已占据全球康复辅具产品品类的五分之一。

2、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在向各级领导介绍推介会现场情况

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在向各级领导介绍推介会现场情况

本次以“龙城智造 福祉之光”为主题举办的“康养+”产业推介会,精选了常州近百家优秀“智造”企业研发、生产或引进的“养老神器”300多类、3000多件,代表了康养产业新理念、新业态、新技术,也展现了“常州制造”在全国养老产业中的地位。如:一套看似普通的橱柜,只要轻触按键,就可以在50~110厘米的高度范围内自由升降,既适合普通人群,更照顾了坐轮椅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老年人穿戴VR设备后,可以通过电脑屏幕逛虚拟超市、虚拟花园,对于认知障碍的老年人而言,成了非常有趣的康复训练设备;一台神奇的轮椅,可以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轻松上下楼梯,多项电子、机械设计确保了爬楼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

3、部省市领导参观推介会展示的最新智能康养产品

部省市领导参观推介会展示的最新智能康养产品

王莉说,常州是进入老龄化社会较早的城市,为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挑战,常州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优质养老服务工程”列入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有力推动了养老服务的优质健康发展,养老服务满意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实现了城乡全覆盖;规划建设的一批养老服务专题园区,促进了养老产业与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生态农业、旅游养生等业态的融合发展;扶持培树了多家各具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