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国税:驻村蹲点助发展 精准扶贫勇担当

洛阳市国税局扶贫攻坚党日活动

洛阳市国税局扶贫攻坚党日活动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洛阳市国税局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坚持从解决实际困难抓起、开展爱心帮扶做起、发挥职能作用干起,为定点帮扶的嵩县库区乡南屯村“输血造血”。

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实际困难。洛阳市国税局驻村工作队从群众最关心的方面入手,积极改善村党支部办公条件,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先后筹集资金20余万元,对全村饮水工程、垃圾处理和道路硬化设施进行修建更新,并购置会议桌、文件柜、饮水机、电脑和空调,充实村“两委”办公大院和文化活动中心,搞好群众生活保障和活动阵地建设。

开展爱心帮扶,体现组织关怀。集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春节期间,市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贫困户了解实际困难,针对性地为贫困村民送去110件棉被、轮椅、拐杖和助听器等生活保障用品。在儿童节前夕,国税“爱心妈妈”为该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图书、球拍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并为贫困户学生捐助3200元助学金,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关怀。

发挥职能作用,激发“造血”功能。先后到偃师市、孟津县等企业进行市场调研,谋划引进适合该村经济发展实际的扶贫项目,为因残致贫的村民培养桃种植技术,帮助协调推销鲜桃7000余斤,并结合贫困群众的年龄和劳动力结构,积极到临近乡镇考察引进土元养殖技术,无偿为困难群众提供劳务就业信息服务,帮助贫困村民协调工作岗位,拓宽脱贫致富渠道,现已累计为南屯村协调项目投入及筹集扶贫资金达34.8万元。(郭振华 贾浏辉)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