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服务企业走出去 洛阳国税在行动

洛阳市国税干部深入企业上门辅导税收政策

洛阳市国税干部深入企业上门辅导税收政策

经济网讯  “国税局送来的税收指南就像一部‘导航仪’,让我们提前掌握投资国的税收政策,有了这个,再也不用担心在税收上‘摸黑走路’,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我们更有底气了!”我市中铁隧道集团财务人员在拿到市国税局编印的《“走出去”企业常见税收问题与解答》、《国际税收政策汇编》等政策“宝典”时,高兴地说。

作为老工业基地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洛阳云集中国一拖、中信重机、中铁隧道、中航锂电(洛阳)和中油一建等一批有着“走出去”背景的大型企业集团。随着“走出去”工程越来越多,企业涉及的国际税收业务越来越复杂,对税务机关回应企业的涉税诉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境外发展中普遍面临对投资国税收法律了解不够、不熟悉国际税收协定等问题,成为制约企业顺利“走出去”的重要瓶颈。

“企业需要走出去,税收服务要跟上。”近年来,从“春风行动”到“护航行动”,从宣传辅导到政策咨询,从落实协定到双边磋商,洛阳市国税部门一直为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定期举办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一对一”服务宣讲政策、编印常见问题宝典,为“走出去”企业释疑解难,同时缩短出口退税审批时限、推行退税网上预申报、帮助企业查找退税风险点,让“走出去”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河南省国税局副巡视员、洛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阎宁捷表示:国税部门将从“走出去”企业最急需的方面入手,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既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也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引;既开展普惠性的宣讲咨询,也入户进行“一对一”辅导;既帮助企业解决跨境涉税纠纷,也将视线前移,探索为企业提供事前风险提示。通过扎实有效的服务措施,深度融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真正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郭振华 贾浏辉)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