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3)

中国提出“金砖+”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金砖国家“朋友圈”,让更多发展中国家搭上发展的快车、便车,进一步开拓金砖合作之路,进一步扩大南南合作的平台。

习主席的“金砖时间”

p28 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 新华社

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 新华社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其间,还举行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和对话会,并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等有关活动。

9月3日

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强调,面向未来,金砖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加强合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第一,深化金砖合作,助推五国经济增加动力。

第二,勇担金砖责任,维护世界和平安宁。

第三,发挥金砖作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

第四,拓展金砖影响,构建广泛伙伴关系。

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9月4日

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

在大范围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世界格局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金砖合作显得更加重要。我们应该再接再厉,全面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第一,致力于推进经济务实合作。

第二,致力于加强发展战略对接。

第三,致力于推动国际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第四,致力于促进人文民间交流。

在此前举行的小范围会议上,五国领导人听取了关于2017年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讨论成果的汇报。

会晤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

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工商理事会对话会并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

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p29 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前,习近平主席同出席对话会的各国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

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前,习近平主席同出席对话会的各国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

9月5日

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深化互利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面对新的形势,我们需要同舟共济,坚定信心,联手营造有利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大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二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把握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

四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建设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

会见中外记者

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前夕,习近平主席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巴西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人民网)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