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榆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经济网讯 在9月7日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榆中县紧盯扶贫政策落实和项目资金,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已经排查2013年以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08件,涉及强农惠农专项资金16.8亿元。

据介绍,该县紧盯扶贫政策落实和项目资金,提出“两个大起底、两个全覆盖、两个同整合、三个严查处、三个齐纠正、三个共促进”的具体思路措施。厘清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8项主体责任、19项监督责任和10项负面责任,压实到21个乡镇、6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明确乡镇纪委11项重点工作,建立责任清单,实行签字背书。已经起底排查2013年以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08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重新核查处置26件。涉及强农惠农专项资金16.8亿元,发现问题20多项,正在逐步整改规范。

与此同时,榆中县注重创新监督方式,聘请社会监督员,建立群众监督机制和纪检干部全员监督机制,建立与组织、信访、财政、审计、司法等部门的协调联系机制,多方面、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实现监督“无盲区”, 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围剿的工作格局和常态。县委巡察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半年对5个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轮巡察工作,发现问题26个,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3个,已反馈至有关乡党委进行认真整改落实。

榆中县委宣传部长李晶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对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及纪律松驰、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的1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上半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90件,初核问题线索195件,立案审查6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9人,追缴违纪资金73.1万元。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8件,核查68件,立案1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李开南)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