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郑州东站派出所:“铁路安全教育进校园”护航“小天使”

精2

经济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铁路安全教育进校园”,9月7号上午,郑州东站派出所“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来到郑州市孟庄镇第二初级中学对该校学生进行高铁护路知识讲解,安全教育活动。

精8

郑州东站派出所的两名警花为小朋友们系统介绍了高速铁路运营的基本安全常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诙谐幽默的表达形式,客观全面阐述了我国高铁的发展历程。我国作为高铁大国,在运营历程、建设速度、建设等级均居世界之最,让小朋友们对高铁有了进一步认识,高铁的形象深入人心。

精4

通过游戏互动,两名警花向小朋友们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结合《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告诫小朋友们遵纪守法,爱护铁路,教育小朋友们“不上线、不摆障、不石击、不拆盗”,强调通过铁路道口时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交通规则。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了解小朋友们的生活基本信息,比如是否家住铁路沿线、之前有没有用弹弓打鸟、穿越护栏网等行为。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踊跃回答,对高铁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不时地询问高铁的运行原理,积极响应宣传号召,大家一致保证将“四不”牢记心中并积极落实。之后,两名警花带领小朋友们观看“爱路护路”宣传展板,将演讲中讲过的情形以及近些年来的铁路安全事故实例汇总成漫画,全面直观的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

精12

最后,所有小朋友都在“爱路护路责任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金秋开学第一课”的圆满完成,小朋友们懂得了爱路护路,爱护的是铁路,更是大家的安全。(李建峰 王勇)(摄影:颉育坤)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