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沈竹林:第三届双创活动周将在9月15日至21日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创活动周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在会上表示,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9月15-21日举行。

沈竹林表示,双创活动周到今年是第三届。2015年国务院决定每年举办双创活动周,当年首届活动周成功举办,李克强总理出席了北京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参观了展览展示,对活动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整个活动期间,全国一共有8个分会场,举办了上千场活动,参观的人数达到170万人。2016年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周,主会场在深圳,同时设北京会场,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分会场同步举办。第二届活动周盛况空前,李克强总理除了参观活动周的展览展示之外,还主持召开了中外创客领袖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第二届活动周全国各地举办了近5000场活动,接待的观众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

沈竹林说,活动周通过这几年的实践,已经打造成为双创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成为众多创业者的节日。今年活动周,主题定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将在上海设立主会场,在北京设北京会场,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届时上海主会场将举办活动周的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等一系列的重要活动。北京会场举办专题展示,同时举办央企成就展、举办双创白皮书的发布会等一系列的重要活动。各地分会场将结合当地特色,围绕双创活动周的主题,组织数千场成果展示、会议论坛、群众竞赛、专业服务、路演对接等一系列活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