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发改委王思政:双创活动周将在上海杨浦区长阳创谷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创活动周有关情况。上海市发改委巡视员王思政在会上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每年举办双创活动周是国务院部署、推进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主会场活动是双创周活动的体现显示度和集聚度的场所,此前已经在北京、深圳成功举办过两届国务院明确今年9月15日,正式启动双创周活动主会场设在上海杨浦区的长阳创谷,杨浦区具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底蕴,我们有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财经大学都是百年老校,同时这个地方又有很多超过100年的企业。

王思政在会上介绍,长阳创谷位于杨浦区的中部核心地带,原为近百年历史的纺织机械厂,通过更新改造,已经打造成为上海城区具有代表性的园区,极富创业创新的氛围,将今年主会场设立在上海杨浦长阳创谷,体现出了新时期城市崭新升级的上海特色,为了做好此次筹备工作,上海由常务副市长周波同志牵头,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具体负责,成立了重点活动宣传、安保、后勤保障等10个专项筹备小组,筹备临时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

王思政表示,在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经过3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国共有超过150个来自各地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展示项目,涵盖科创成果、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人物等内容。总体来看,活动内容基本确定,活动的进度基本可控,安全保障基本落实。今年,上海主会场将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览、创新创业嘉年华、创新创业七日谈,我是创客小达人、创新真人秀,创新创业零距离等重点活动,其中启动仪式包括播放暖场视频、播放主题宣传片、部市领导致辞、双创主题曲表演,宣布启动环节等,届时上海电视台将提供直播信号,在全国各分会场直播基础上,同步在东方网进行网络平台直播,主题展示分为催生市场主体、促进生产方式变革、提高创新效率、浓厚双创氛围、双创拥抱未来等四个展区。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