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刘照普)9月7日,2017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在江苏常州举办,本次论坛是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个环节,论坛的举办背景是近年来国家层面相继释放鼓励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明确信号,为了立足常州数字产业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培育和发展数字产业新动能,引领数字产业发展新趋势,遂举办本次论坛。论坛以“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众多国际国内知名机构代表、专家、行业精英齐聚江苏常州,聚焦人工智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探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新经验和新未来。本次论坛凸显四大亮点:

一是十大项目签约,尽显数字创意范。常州地方政府、园区及相关企业与深创投、上海米椒创投、中版漫文化、紫光乐联物联网、科大讯飞、万合天宜等知名企业、机构共集中签约10个优质项目,涵盖基金合作、本地行业电商化、人工智能+数字体验、VR技术开发及应用、影视文化孵化器、智慧城市等领域,涉及金额超10亿元。这些项目既有常州数字创意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也有与国内顶级机构的强强联手。

二是大咖头脑风暴,智领数创未来。江苏省政府、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中国出版集团、国家信息中心等政府部门和国字头企业领导出席并就政策支持导向、行业发展方向等致辞演讲。阿里健康集团、摩拜单车、云天励飞、Roadstar、联想之星、紫辉创投、中版集团等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围绕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等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并就人工智能与相关行业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助推转型升级等方面专题探讨。

三是权威报告发布,洞察行业新趋势。国家信息中心在本次活动上发布《数字创意产业投资热点》报告,从数字创意投资总体特征、产业重点领域发展特点等层面解读数字创意产业投资特点、变化、热点领域等,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基于大数据的案例样本分析,为政府及业界提供了权威参考及建议。

四八项主体活动,打好服务产业“组合拳”。本届动漫艺术周围绕“数字创意+”主题,举办八项主体活动,9月6日至9月8日期间,重点举办2017数字创意产业论坛、“一带一路”移动终端动漫产业发展论坛、漫像文化年会、2017动画创新发展推进会、寻找独角兽-数字创意产业投融资创新洽谈会等系列论坛活动,从产业发展、技术支撑、内容创作、国际合作、投融资对接等多维度开展主题演讲、项目路演、专业研讨等,进一步提升艺术周交流对接、服务产业功能。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