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拒绝明码实价的品牌将被消费者抛弃

经济网讯  2017年9月6日,人民网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简一大理石瓷砖共同发布《2017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

6CD1D9DEA5D397036D52382BCF5CFF3D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简一大理石瓷砖和人民网联合开启白皮书发布仪式

93%的消费者希望价格透明

长期以来家居建材市场价格不透明、随意标记价格的现象已成为消费者的一块心病。家具建材最终成交价格的高低,取决于消费者的砍价能力。

对此,人民网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简一大理石瓷砖进行了一次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大调查,在北京集美家居、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卖场进行线下调研及视频访问,并积极开展网络问卷调研。调研显示,93%的消费者希望价格透明,希望明码实价、公平交易。

明码实价由简一大理石瓷砖发起。

2016年3月10日, 2016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明码实价新闻发布会召开,董事长李志林现场承诺在全国范围内所有简一授权门店实行明码实价。这是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由总部直接面向消费者承诺全国明码实价。

2016年9月6日,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明码实价好品牌——2016明码实价共同发声新闻发布会”举行,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经营报、腾讯家居等60多家权威媒体,携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奥普浴霸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师代表,共同推进明码实价。

至今,简一大理石瓷砖已在全国明码标价550天,赢得15万户高端家庭选择,明码实价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60AFEA84D636ECA8680E2BD1485671BB

简一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回顾实施明码实价一年来的心路历程

共同推进商业文明

《2017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指出,消费者中,年轻群体占比高达55%,随着八零后大军开始成为家居市场的主要购买力量,随着九零后新生力量的陆续加入,除了对家居产品实用性和安全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外,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新生代对明码实价具有极高的需求度,拒绝明码实价的品牌将被消费者抛弃。

“家居行业明码实价是满足日益提高的消费者需求的必需条件,是家居企业回归品质和服务的有效手段,也是大家居行业产品服务标准化和市场国际化背景下的必然趋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认为。

“实施明码实价,既是挑战常态,也是回归常识,更是在呼唤共建商业文明。在经济全球化的大势下,家居行业国际化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明码实价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简一’会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简一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表示。

“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的实行不是某一个品牌的责任,而是需要更多有远见的品牌顺应历史发展和时代潮流,加入明码实价阵营,早日实现全行业明码实价,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消费者生活水平提升做出贡献。”人民网家居频道主编张桂贵说。(宋明霞  张崎)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