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西工区:深化拓展“3311”模式 全力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经济网讯 按照河南省委、洛阳市委关于全面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洛阳市西工区结合区情,全面谋划、扎实推进,将全区两乡七办64个村、社区全部纳入工作范围,深化拓展“三看、三谈、一评、一会”观摩推进模式(简称“3311”模式),全力助推“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取得实效。

1 洛阳市西工区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安排部署会

洛阳市西工区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安排部署会

全面部署定标准。8月下旬,洛阳市西工区委主要领导同志采取突击暗访的方式,随机抽取部分重点村、社区进行走访摸底,进一步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真实情况。9月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全区“逐村(社区)观摩、整乡(街道)推进”活动。会议明确要求各乡、街道党工委以“3311”模式为载体,深入推进活动开展,切实对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党组织书记配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在典型引路、示范培训的基础上,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突出“破瓶颈、补短板”,对存在问题逐个“过筛子”,逐村、社区建清单台账,确保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  西工区委副书记王青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春歌到基层党组织调研

西工区委副书记王青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春歌到基层党组织调研

深化拓展促提升。“3311”模式,即“三看”,看党建项目、看领域特色、看创新亮点,展示党建成果。“三谈”,谈启发、谈思路、谈方法,座谈交流工作经验。“一评”,制定《巡回观摩会摸底调查表》,进行综合测评打分;下发《基层党建工作整改通知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一会”,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总体分析点评,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3311”模式作为西工区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制度”的重要抓手,以观摩促工作落实、以督导促工作提升,使基层党建工作的运行程序由“被动”变“主动”。2016年以来,全区累计开展集中观摩督导活动17次,巡回观摩点位69个次,实现了巡回观摩全覆盖;共建成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5个,区级基层党建示范点59个;“红色商圈”、“1246”智慧党建、社区“大党委”等特色亮点工作获得洛阳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3311”模式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在推进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质升级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3  西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春歌到农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西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春歌到农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分类推进求实效。按照上级组织部门通知要求,8月3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乡办副书记会议进行学习贯彻落实,指导各乡、街道逐一制定活动方案,倒排日程时间,规划观摩路线,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利条件。同时,针对红山、洛北两乡辖区内农业村和村改居社区较多的情况,细化观摩环节,将参加观摩人员范围扩大至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利用多种形式分批分步骤进行观摩,真正达到全员观摩、逐村点评、整乡评定、整体推进的目标;其余7个街道结合各自社区实际,把整改问题放在第一位,在实施方案中明确观摩重点和存在问题,有的放矢,确保观摩活动取得实效。

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等区委领导分别到红山乡、洛北乡等单位参加“逐村(社区)观摩、整乡(街道)推进”活动。全区观摩推进活动预计于9月20日前基本结束,9月底前各项问题整改和典型经验总结陆续完成,全力争取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郭振华 毛原峰 尚迎涛)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