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全面屏大战升级金立将于泰国发布首款全面屏产品

剑指海外市场,金立全面屏手机将于9月28日泰国发布。

剑指海外市场,金立全面屏手机将于9月28日泰国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5日消息,中国手机厂商金立于今日宣布其第一款全面屏产品——金立M7 Power将于9月28日在泰国发布,而这款产品在国内将会被命名为“大金钢2”。

金立M7 Power 1

金立M7 Power 

金立将连发两款全面屏产品 高屏占比引关注

在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全面屏都是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苹果、三星、华为、vivo、小米都已经放出将在今年推出全面屏手机的消息。全面屏时代到来已经是媒体和业界的共识。

金立M7 Power 2

金立M7 Power

更大的手机屏幕,更舒适的视觉体验一直是手机厂商孜孜不倦的追求,全面屏手机也因此孕育而生。当技术的沉淀已经足以满足行业需求时,全面屏时代就已经到来,毕竟这是每个厂商都不想错过的风口。

金立M7 Power 3

金立M7 Power 

早在今年3月10日金钻俱乐部会议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就表示,2017年的下半年将成为“屏幕战”,他预计1499元以上的手机,均会采用全面屏技术。“全面屏是未来手机发展的趋势,金立将在今年10月推出全面屏手机产品。”他说。

据悉,本次宣布发布的金立M7Power是金立首款全面屏手机产品,同时也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全面屏手机。但是,想要在这场全面屏大战中脱颖而出,没有真材实料只靠噱头是不行的。尤其是在手机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差异化的产品是每一家手机厂商都应该思考的策略。不只是全面屏,产品差异化才是王道。

金立M7 Power 4

金立M7 Power 

从此次曝光的金立M7Power全面屏手机的参数配置来看,其屏占比相较之前的传统手机有很大的提升。从图片来看,金立M7 Power屏幕具有超高的屏占比。不仅如此,续航与安全一直是金立M系列的两大基因,本款产品在海外以M系列命名相信会对续航的基因有非常好的继承,Power的寓意便是超级续航。同质化大环境下,用户更渴望不同的产品,差异化的手机产品在市场上将更受用户青睐。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因为记者发现,近日,网上出现张金立与小黄车ofo合作的海报,海报中提及“金立M7”,并且出现一个边框级窄的全面屏,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金立M7。这意味着,金立或将会连发两款全面屏新机。

金立与小黄车ofo合作的海报,海报中提及“金立M7”和全面屏。

金立与小黄车ofo合作的海报,海报中提及“金立M7”和全面屏。

金立国内稳居第一阵营 剑指海外市场

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除了在国内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之外,还在逐渐走出国门,开始在海外市场发力,尤其是在东南亚市场。因为那里用户需求旺盛,购买力较强,引起了以金立为首的各大厂商的广泛关注。公开数据显示,东南亚市场层级依旧停留在较早期的增量市场,存量用户换机需求旺盛,购买欲望强力。

已经在国内稳居第一阵营的金立,其实很早就开始了海外市场的布局,东南亚更是一直作为金立海外市场的重要战略区域,因此此次金立选择在泰国首发金立M7 Power并不意外。

金立十分重视手机市场全球化布局,之前网上流出的消息显示,金立选择泰国当红明星道妹作为M7 Power的代言人,这使得M7 Power更加容易被当地人接受,从而提高金立产品在泰国市场的竞争力。

随着国产手机厂商的研发实力、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进军东南亚市场势在必行。如果说前期手机厂商进入东南亚市场只是试水之举,那么金立选择在泰国举行发布会这意味着手机市场本土化的全面进程已经启动。从突破国内细分化市场,专注商务职场、超级续航、超清全面屏到海外本地化进程的实施,金立这次又下了一手好棋。

“黑马”金立惊喜不断 筑城拔寨深拓线下

在日渐胶着的智能手机大战中,一直默默无闻的金立正在脱颖而出,被很多业内人士和分析师预测将成为2017年国产手机的最大黑马。除了产品升级和国际化的推进,“黑马”金立也在“筑城拔寨”,深拓线下渠道。

3月10日,以“四海一家”为主题的金立集团2017年“金钻俱乐部”战略启动仪式在东莞举行。金立集团与迪信通集团、三胞集团乐语通讯、国美集团、苏宁集团、浙江话机世界、河北国通等全国131家核心零售商宣布“结盟”,成立“金钻俱乐部”,共同开拓线下渠道的新局面。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金立已经通过M系列的“超级安全”与“超级续航”两大品牌资产建立了品牌壁垒,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在政商人群中巩固并提高金立的品牌地位。接下来,金立将会在追求“极致设计、潮流科技”的S系列上的加大投入,聚焦年轻时尚用户,为零售商创造新的市场空间。金立以M系列“筑城”,即不断提高品牌壁垒;而以S系列“拔寨”,即不断创造新的客户群体,将金立打造高品质、高美誉度的国际化品牌。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