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民生公益833”项目启动仪式将于9月内蒙古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长江财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共同支持的“民生公益833”项目启动仪式将于次月在内蒙古举行。

“民生公益833”项目在国内首个试点地区为内蒙古自治区,继而向全国开展,具体由中国汽协理事单位——内蒙古汽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并实施。

据了解,“民生公益833”项目依据“国家大数据战略”,采用“民生+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模式,实现“便民、惠民、利民”。其项目具体内容为“八补贴、三免费、三最低”。“八补贴”是针对居民发生的“水费、电费、采暖费、燃气费、车辆保险费、石油费、检车费、手机费”八项民生消费给予价格补贴。“三免费”为免费发布民生信息、免费查询车辆违章信息、免费民生救助。其中,民生救助分为日常救助和紧急救助,主要进行群众心理疏导,对重特大疾病、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等进行救助,当接受国家部委局办或自治区委托服务后,要确保灾后社会工作支援力量的有序介入和相关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出色完成国家部委局办或自治区布置的各项工作和任务;“三最低”围绕百姓“修车、购配件、洗车装具”三项民生消费享受当地最低团购价格。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表示,做大公益产业,应该需要五部曲——公益铺路、商业跟进、产业化扩张、可持续发展、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青岛大学法学院教授李芳认为,目前,中国大部分的公益产业都可以由《慈善法》来调整,即便那些没有明确列入慈善活动的公益领域,也可以通过扩大解释、目的解释、利用兜底条款等方法将其纳入。“民生公益833”项目自筹备以来,在全国民生公益联盟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对其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持续性、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和科学论证,最终做出了“定位精准、项目潜力大、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权威论证。

全国民生公益联盟此前于2016年12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旨在“关爱民生、扶危济困、造福百姓”。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