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家门口钢材被盗 中牟警方快速抓获嫌疑人

经济网讯  近年来,随着视频监控系统的日益完善,群众对监控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监控系统除了应用于侦查破案、打击犯罪,在服务民生方面也发挥了巨大作用。2017年9月4日,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利用视频锁定盗窃嫌疑人,巧妙指挥中牟县公安局特巡大队巡逻民警抓获3名盗窃钢材的犯罪嫌疑人。

9月4日凌晨3时17分,群众报警称中牟县东风路一社区家门口的钢材被盗,偷钢材的人听到有人喊话撒腿就跑,把拉钢材用的三轮摩托车扔在案发地。中牟县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民警收到信息后,立即展开分析调查,并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在仔细询问当时现场看护人的情况和三轮摩托车的一些特征,从中发现丢弃在案发现场的三轮摩托车与9月3日3时13分在中牟县东风路一社区北出口盗窃钢材的三轮摩托车特征一致,以此断定为同一伙人所为。于是,视频巡查民警立即打电话通知中牟县公安局特巡大队巡逻民警,说明偷钢材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逃跑路线。中牟县公安局特巡大队巡逻民警根据此线索在中牟县东工家属院西门口抓获正在逃跑的三名嫌疑人。

经讯问:三名嫌疑人为刘某某,女;赫某某,男;朱某军,男,三人均为中牟县人。三名嫌疑人对9月3日凌晨在中牟县东风路小潘庄北出口盗窃钢材和9月4日凌晨在东方路社区盗窃钢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某、赫某某已被治安拘留,朱某军因患有疾病暂未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晨 王发明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