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舒印彪:国家电网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厦门讯 (记者 徐豪) 9月4日,在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互联互通”专题研讨环节,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B20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舒印彪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重要的物质基础,是物畅其流、地尽其利、人尽其才的物质基础,是能够扩大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物质基础。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徐豪 摄)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徐豪 摄)

舒印彪介绍,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在各国、特别是在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作,在7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着重要的能源资产,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累计投资156亿美元,管理境外资产577亿美元。

“巴西正在开发北部亚马逊河上的巨型水电站,要送到南部地区,里约和圣保罗,两条特高压输电工程是由国家电网公司在那里投资和建设的。再比如我们和俄罗斯已经有4条连带线,每年从俄罗斯购电40亿千瓦时以上。在印度也在进行产能合作,进行设厂的准备。比如在南非进行新能源的开发,特别是有些农村地区还没有电,我们进行分布式电源,微网、太阳能建设,使那些地区的孩子们能够在电灯下读书、学习。”舒印彪说。

国家电网公司在加强国际标准制定、推动标准互认和参与国际标准事务方面也作出了贡献。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依托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等领域的创新实践,编制国际标准44项,其中IEC标准33项、IEEE标准11项。主导制定的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标准体系,与德国、美国、日本并列为世界四大标准体系。

“展望未来10年,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基础设施,电力的基础设施能够使资源共享,降低用户的成本,开发新能源。” 舒印彪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