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金砖+”为企业带来更大朋友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厦门讯 (记者 徐豪) “以前讲陆上、海上、空中的互联互通,现在讲信息技术的互联互通,云计算、大数据的互联互通。”9月4日,在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

孙丕恕表示,不光金砖五国变化快,全球都在快速变化,一是因为计算无处不在,计算机使用像水电一样方便了;二是因为网络快了,手机、电脑、Pad等工具运用,背后有云的支撑。此外,还有共享经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等。

“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城市,云计算中心、大数据是基础性资源、设施,有了大数据中心,才能无处不在的计算,随时随地的计算。原来讲的资源是天然资源,现在把数据看成资源。更加重视数据的建设,更加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我相信就会出现更好的机会。阿里云、亚马逊云,都在提供云服务,大数据推动产业链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金砖五国可以加强合作,同时中国的经验可以在非洲借鉴。”孙丕恕说。

浪潮集团作为云计算、大数据厂商,在美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研发中心,在美国等多国设立工厂,在印度设立全球呼叫中心,形成了全球一体化的研发、生产、交付、服务体系。孙丕恕认为,中国提出的“金砖+”概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有很多的契合点,即不单是金砖国家要发展,还要惠及到其他发展中国家,“这样我们企业合作的朋友圈就越来越大了,未来通过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发展理念的实施,我认为也会给浪潮带来更多的机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