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邵伯船闸单日通过量逾100万吨创全国最高记录

1、苏北航务管理处党委书记周进在“263”整治拆违现场

苏北航务管理处党委书记周进在“263”整治拆违现场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所辖的10个航运梯级28座船闸,多座单个梯级船闸的单日船舶通过量超百万吨成为常态。6月21日,邵伯船闸单日的船舶通过量达106.9万吨,创造了全国内河船闸单日通过量最高纪录。

2、船舶驶出邵伯船闸 摄影 辜凯

船舶驶出邵伯船闸 摄影 辜凯

据苏北航务管理处党委书记周进介绍,该处负责苏北运河404公里航道的养护管理、行政执法以及10个航运梯级28座大型船闸的运行维护任务,所管辖404公里干线航道代称为“苏北运河”或“京杭运河徐扬段”;苏北运河一直担负着华东地区“北煤南运”和建材运输主通道任务,承担了全省四分之一以上的煤炭运量;2016年,苏北运河货物运量达3.1亿吨,占全省水运的60%。

今年1~7月份,苏北运河十个梯级船闸累计开放闸次19.85万次,累计船舶通过量12.07亿吨,货运量1.51亿吨。由于全线推广运用了“智能调度系统”,使单个梯级船闸的单日船舶通过量超百万吨成为常态,施桥船闸已经30次单日船舶通过量超百万吨,6月21日,邵伯船闸当日开放闸次136次,放行船队31个、货轮553艘,单日的船舶通过量达106.9万吨,相当于载重20吨的货车,每日一个运次、146年的运输量,创造了全国内河船闸单日通过量最高纪录。(陈瑜)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