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新生入学仪式 庄重“书写人生第一笔”

文章导读: 又到一年开学季。2017年8月31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精心组织开展了意义深刻、庄重热烈的“书写人生第一笔”2017新生入学季。

经济网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2017年8月31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精心组织开展了意义深刻、庄重热烈的“书写人生第一笔”2017新生入学季。

一大早,洛阳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李玉就带领着少先队的孩子们在校门口迎接新生的到来,教导处主任张伟伟简略地向家长们介绍新生入校的流程,家长们大手拉着孩子们的小手,走进新学校。

为了让校园更加和谐,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相处,班主任老师给一年级新生讲解学生规范准则,让入学新生学习一些大家共同遵守的规则,比如,上下楼梯靠右走,校园内轻声慢步等等。新入学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熟悉校园,参观教室,逐渐适应新的校园环境。老师们告诉孩子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干净整洁净化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并为孩子讲解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准备一块小湿巾,在遇到火灾等危险的时候,用于逃生。

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快乐的在各班的签到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孩子们兴奋的排好队,等待进入学校的第一次集会:新生开学礼。首先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接着洛阳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李玉在新生入学典礼上为孩子们致词,以大朋友的口气欢迎小朋友的加入,并送给新生开学季礼物,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在书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李玉亲切地给孩子们说,亲爱的孩子们,从你们踏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你们就融入了洛阳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大家庭,未来老师们会带领你们探索知识世界的奥秘,你的同学、爸爸妈妈也将都是你们的好帮手,相信你们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并快乐而自信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梅少华 杜伟峰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