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你们打得头破血流,俺们看得莫名其妙

商场如战场,同行是冤家,人家当然要打得你死我活枪林弹雨的。咱们贵为普通消费者,看不懂也无所谓。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张伟

编辑:牛绮思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5期)

加多宝?王老吉?还没分清楚谁是谁,这哥儿俩已经打完架了。

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享“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双方互不侵权,互不赔偿。

打了5年、涉及十几亿元的赔偿,加多宝与王老吉的红罐凉茶之争,就这样结束了?

商场如战场,同行是冤家,人家当然要打得你死我活枪林弹雨的。咱们贵为普通消费者,看不懂也无所谓。

比如下面这些,天天争来争去,大家一起看个热闹。

哪个是肯德基的香辣鸡腿堡,哪个是麦当劳的麦辣鸡腿堡

据说,这俩“老外”在中国争斗了30年,惭愧,我觉得都一个味儿。

再看个剁手的。

你有“6·18”,我有“8·18”;你有京东生鲜,我有苏宁生鲜;你有天天快递,我停用天天快递;价格战、口水战、开店战、物流战……京东和苏宁打了这么多年,是真热闹。

再来个脑筋急转弯。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哪个好喝?

别为难,在很多地方,这根本不是问题。因为那里只有一种可乐——非常可乐!

再说个超级恐怖大IP。

从2015年开始,《鬼吹灯》《盗墓笔记》这对超级大IP就火个不停。网剧、电影、手游、小鲜肉,轮番轰炸。据说,仅《鬼吹灯》就还要再拍6部电影。网友调侃说:“地球都快被挖穿了。”

虽然大家可能不清楚哪个是胡八一,哪个是二月红;哪个是小鲜肉,哪个是流量明星;哪个拍得烂,哪个拍得更烂。但总算记住了一句话:文物要上交给国家。

再来个掐出新高度的。

每年天儿一热,格力与美的必定开怼,比天气预报还准。口水战、价格战、专利战,三大战役轮番上演。

今年也是准点开播。6月20日,格力电器起诉美的“制冷王”系列空调侵犯其实用新型专利权。随后,美的空调高调“反击”,起诉格力侵犯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双方诉讼涉及资金接近1亿元。

有竞争是好事,何况还有热闹看。

数据来源:网络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5期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