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西工区:基层党务干部素质提升班圆满结业

1

经济网讯  为推进洛阳市“河洛党建计划”巩固提升年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西工区基层组织建设,8月28至30日,洛阳市西工区在新乡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西工区基层党务干部素质提升班。区直属14个党组织副书记或分管领导、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2

丰富培训形式,务求取得实效。本次培训注重学员们的体验式学习,主要以现场教学为主,同时结合现场访谈和理论教学,使学员更加深入的提升思想认识,促进学习提高。通过现场观摩大桥石化红色家园教育基地、新乡市红旗区诚城社区、心连心化肥厂企业党建文化馆,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维;通过观摩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社区、新乡市七里营镇刘庄史来贺纪念馆、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使全体学员接受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邀请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进行了《新乡先进群体和新乡农村党建》专题讲座,深刻分析当下农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思路和对策。

3

积极交流学习,切实学透学好。在观摩现场访谈交流中,通过积极与教学点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更加透彻的学习理解各个观摩点基层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解答了学员在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惑。课后,注重学员的经验交流,组织开展集中讨论、分组讨论,围绕专题课程和示范典型,结合实际就学习中所学所思所想进行交流发言,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为做好党建工作筑牢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4

注重成果转化,力促学用结合。在每天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真正把本次培训知识学深学透,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及时转化为工作的能力,学以致用。同时,西工区直属14个党组织通过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单位实际,提出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郭振华 古飞鹏)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