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巴西总统特梅尔:巴西向各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厦门讯 (记者 徐豪) 9月3日下午,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表示,巴西经济正在逐渐恢复,越来越多的商业机会不断涌现,巴西向各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演讲。徐豪 摄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演讲。 (徐豪 摄

特梅尔总统表示,金砖国家间应在战略上加强合作,巴西全力支持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对金砖国家间合作机制的建设。金砖国家各国都需要做更多的努力,促使金砖国家之间内部的投资和贸易能够更加活跃。

“巴西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向各国投资者敞开大门。”特梅尔总统说,巴西一直在致力于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创造条件,赢得更多的收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特别是私营经济的增加,对国家的发展、经济的复苏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巴西政府主要确定了两个工作重点:一个是管理好公共账目,另一个是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

特梅尔总统介绍,巴西正在进行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一直以来,巴西社会保障体系比较陈旧,给国家财政带来很大的赤字。改革不仅是为了挽救巴西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是为了使财政能够趋于平衡。

特梅尔总统表示,对于到巴西的投资企业,巴西将简化税务政策,目前所采取的政策已经展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效果。巴西的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银行利率逐渐降低,这些将会刺激工业的发展,同时也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巴西政府致力于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并不断简化投资和各种商务审批手续。另外一方面,对巴西长期行使而且相对过时的《劳动法》进行了修改,这是巴西创造就业、保护劳工的权利不可或缺的一步,促使巴西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得到了改善,也有利于降低失业率。

特梅尔总统介绍,在石油开采领域,巴西改变了原来一贯坚持的投资建立企业的障碍,改变了过去巴西石油企业必须有30%的参股。在其他投资领域,比如特许经营方面采取了更加开放的态度,制定了更加开放的政策。为更多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法律安全保障。近几天,巴西审批了60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在机场、港口、输电线路等等方面。这些都是非常重要、非常大型的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投资者们的好机会。

“除外交政策支持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巴西在取消贸易壁垒方面取得非常重大的进展。近期签署了一项便利投资协议,接下来还会签署更多的合作协议。我们也在与欧盟进行商谈,建立合作关系。此外,我们同太平洋沿岸国家组织开展更紧密的经贸方面的合作。”特梅尔总统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